Cosi全景       
 

 

2006年秋天,米蘭已經寒風瑟瑟,米蘭大教堂廣場的旅人依舊如織,而在這裡住了四年的我,即將離開。

在米蘭學服裝和視覺設計,是件令人又愛既恨的事。

恨的,和所有在異國留學的遊子一樣,異民族的歧視與冷落,以及一個人出門、吃飯的孤獨。

還好,留學除了學知識,同時也學義大利人的生活:一定用一杯義式濃縮咖啡開啟的早晨、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,晚餐前「happy hours」的酒與小點,以及永遠吃不膩的Panino。

這一切令我深愛且懷念。

 

學設計,就是追求美感。高聳的哥德式米蘭大教堂、模特式身上獨一無二的精品服飾、或是舌尖上舞動的迷人滋味,都是透過精心設計而呈現的美。

尤其在米蘭,時尚和美食常結合一塊。在精品街有Armani品牌的咖啡廳,還有其它服裝設計師投資的咖啡店,義大利人一天可以喝一百萬杯義式濃縮咖啡,大家天天喝咖啡,差別只在於怎麼喝?在哪喝?

我曾在有百年歷史的咖啡聽喝下午茶,也曾在看似酒吧的16呎原木吧台前喝咖啡。但最愛的,是在時尚設計的氛圍裡,吃著傳統義式美食,和著一口咖啡或酒入喉。

或許是因為學設計,無法耽溺於傳統中,卻又不能捨棄傳統。

 

帶著用身體記錄下來的這些感覺,回到台灣,我開始過著懷念義大利的生活。於是,舌尖感受過的美味,我嚐試透過自己的手在高雄濕熱的天氣裡重現。

2012年秋天,我決定將這些感覺,也分享給喜歡時尚與美食的朋友,在一間結合時尚與美食的小店裡。

義大利話「cosi」,意指就是這樣。「Cosi92」,就是一個這樣的時尚與美食的夢。就是這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si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